中心簡介
最新公告
活動成果
扣件資源
97年網頁
扣件團隊
聯絡我們
高苑首頁
廠商專區
求才資訊
相關連結
回扣件首頁
 

台灣為世界螺絲螺帽主要生產國,螺絲螺帽產業又稱扣件產業,是台灣非常重要的傳統產業,歷史悠久至少已有五十年,而台灣南部是扣件發源地,其中岡山路竹地區為我國鍛扣件及汽機車零組件主要生產地區,廠商總家數為一千多家,全國年營業額近1,000億左右,其中85%都外銷至世界各國,因而博得螺絲王國的美譽,甚至在全球扣件產業也具有舉足輕重的角色。

高苑科技大學-扣件產業技術研發中心,坐擁扣件產業發源地-岡山路竹,佔地利之優勢,背負培育提升地方產業升級人才之職責。

將學術理論與產業實務結合,以提升扣件產業的產品研發能力,使產業朝向生產高品質、高經濟、高附加價值的扣件產品,讓扣件產業得以突破目前困境,創造新優勢局面,並藉產學合作的機會讓業界接觸學界高度軟體資訊化之介面,以促進產業e化,帶動產業升級。